2007-10-15

02攝影的源頭:我的第一台單眼相機

一年級因太多科不及格,差點被爸爸休學送軍校,所以二年級決定要開始收心,班上有位很愛出風頭的曾姓同學,目前是知名的綜藝節目主持人,他非常愛追女同學,而且很博愛,見一個追一個,後來贏得一個阿狗的美名,有男同學問他,到底有誰你不追你說清楚好了,曾同學很認真思考這問題後回答:老師。

只要他看上眼的女生,他就會去和女生旁邊的同學換位置,有一次他看上我旁邊的女同學,很自然地他就大辣辣坐在我位子上,然後強迫我去坐他的位置,不坐還好,一坐就出事了。他原本座位旁的女生相貌居然有些神似我國中時的偶像~松田聖子,我一見就像觸電式的愛上她了。當時這應該算是人生第一次比較具像的愛戀吧,時常我會故意不帶課本和她共用一本,上課時一直望著她的臉,連上什麼課都記不得了,有一次還被英文老師發現,大聲喝斥我說,課文寫在書上,不在那女同學的臉上,當時真是無地自容。

少男的愛戀是非常可怕的,一發不可收拾,像場不會間斷的驟雨,整日都活在朝思暮想中,完全沒能力壓抑自己思緒,她去搭公車時,我也傻傻的跟著她搭,哪怕是不順路也甘願多花一倍的時間來轉車,可悲的是,女孩知道我喜歡她,但我始終不敢表達,當時說交往似乎太遙遠,能每日見到她已心滿意足,然而我卻始終不知道女孩對我的感覺是什麼……

半年後,女孩加入了攝影社,她在教室的時間越來越少了,時常經過活動中心看見她和社團的學長說說笑笑,當時看在心底非常難過,我開始對這社團很反感,裡面社員成雙成對,從不見他們拿出什麼作品,只是彼此互相追逐,以攝影為手段行交往的目的,在我心中他們不是什麼攝影社,而只是男女連誼社。

後來有同班同學陸續加入攝影社,我抵死都不願加入,並心中暗自起誓,非要讓他們對我刮目相看不可,於是回家央求母親買台單眼像機給我,當時正逢父親事業失敗,家中經濟陷入困頓之際,母親想我既然念印刷攝影,相機應是不可避免的工具,於是她就偷偷拿出省吃檢用的私房錢,花了一萬多元買了一台Canon A-1單眼相機給我,現在想來有些心酸,在家境最困難時向母親伸手要錢,只是為了滿足我心中的忌妒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