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8-29

重機路01-昂貴的門票

2007年2月28日前,在邁入40歲前,我的生命之不曾和重機有任何交集…

同年6月29日,也就是在之後的三個月又零一天,我騎了一台900CC的重機回家了。

話說2007年2月27日那天夜裡,過完農曆年沒多久,從前唸世新的老同學相約聚聚喝春酒。老實說,自從搬到山上住後,幾乎就過著半隱居的生活,日出而做,日落而息,交際應酬幾乎從不參加,與其說我不想見到老朋友,不如說我不喜歡熱鬧喧騰過後,回到寧靜山中的那個落差。所以能避則避,朋友們索性聚會都自動將我排除在外。

那天,我居然破戒,參加了那場聚會。

老友們許久未見,幾杯黃湯下肚,大家開始面紅耳赤扯開嗓門講話,雖然講的永遠是過去那些一再重複的糗事,但似乎永遠聽不膩,或許是這些事情證明了我們曾經有過年少吧,在大家的笑聲中,高梁一杯接一杯乾,在逐漸暈眩的腦裡,時光飛逝的倒轉。

撇開了狼籍的杯盤,告別了同學,我自認非常清醒的走上車,才開不到兩百公尺就遇到警察臨檢,「有沒有喝酒啊?」警察攔下我問的第一句話,當時我真的以為自己喝不多體態極佳,酒測一定ok的,就回說:一點點!沒想到就這三個字讓我萬劫不復,如果能時光倒流重來一次,我會回答的三個字將是:絕對沒!

警察遇上酒駕客,就像蒼蠅遇上屎,怎肯輕易放過。拿起酒測器我當場就要大力吹下去,只見一老警員連忙阻擋,問我喝什麼酒,當我回說高梁時…只見他表情扭曲,立即從車內拿出兩瓶礦泉水:「先喝在測吧!我可不想帶你回警局做筆錄,你煩我更煩,」老警察一臉無奈的低咕著,我當場拼光了一瓶水,然後很阿莎力的說,來吧!拿起酒測器用力一吹,聽見滴的一聲,上面出來一張紙片,上面寫著我日後的命運,保證比廟中求來的籤詩還準100倍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