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8-29

重機路02-騎回青澀年代

從老警員手上拿過酒測單,…0.53…不知是幸還是不幸,慶幸的是差0.02就會被以公共危險罪起訴,要被戴上手銬帶回警局做筆錄,日後還需出庭並負擔高額的罰金。而不幸的是愛車小銀當場被吊走,並接過一張近三萬五的罰單,不但要上課,駕照還要扣一年…當天,我恍神地坐上計程車,像一隻失志的喪家犬,腦中一片空白,只是湧出數不清的幹字。

接連幾天,正逢連續假日,心裏一直走不出這困境,總覺得這近四萬元的代價好不甘心,平日連買個幾百塊東西都要上Yahoo拍賣比個半天才會下手,這損失可以讓我帶老婆去一趟日本度假了。後來老婆君君看我終日恍神,跑來勸我說,是老天疼你,才用一個會讓你痛,但還承受得起的代價來警告你,告誡你日後不能再酒駕,以避免更大的災禍。老實說,不得不承認,女性在遇到問題時頭腦總是比男人清澈些(感情例外),她的話真的讓我漸漸認栽,釋懷了。

住在山上卻不能開車,彷彿被軟禁般痛苦,為了解決交通的問題,只能重回機車的懷抱了。而我十幾年前買的那台野狼150檔車,因為近年實在太少騎了,常常發不動,動輒需要花錢修,但常常一修好後又閒置數年,然後又得花一筆錢再去修車,算一下我十二年來騎不到6千公里卻花了數萬元修車,所以一年前我心一橫就送給朋友盧哥,幸好盧哥重情義,一知道我的情況後,立即願意將車先給我騎,直到坐完一年車牢之後再還他。

重新騎上這台野狼150,外觀雖略有風霜,但還是不減它英挺的丰姿,只是它真是有年歲了,騎起來抖得兇,坐在上面的感覺像即了使用氣血循環機。如果想來硬轉一下油門,車車馬上放屁抗議。幾天下來,因工作關係,騎著它在台北市郊到處奔馳拍照,我開始覺得非常方便,機動性高又不用繳停車費。某天我還騎去木柵貓空拍照,迎面而來的風,混夾著樹林間的清香,俯看遼闊的台北盆地,這一切讓我想起了許久不曾憶起的年輕往事。一台機車,一架相機,和一顆熾熱的心,從城市到鄉間,曾騎過了一段段難忘的美麗時光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