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8-29

重機路04-第一次接觸

第一次和租車行老闆及駕訓班車友上路,整隊大約十來人,當時內心非常忐忑,因為這是我頭一次騎超過150cc的機車跑在馬路上,也不知道是我太慢還是大家太厲害,同樣是剛考照的新手,每個人都死命的狂加油門,區區環河路就跑到超過100km……我是嚇得魂快飛了,但又怕被拋棄被海放,只有催油死命猛跟,有一個大哥亦受不了此一行車速度,去跟領隊抗議:「我們是才剛拿到駕照的新手,又不是車手。」後來大哥嫌他租的Suzuki GSR600可能太像跑車,新手不好駕馭,和我交換以好上手著名的Honda CB400來騎。我發動換過來的GSR600,不知是否心理因素,覺得全身像被灌入新版軟體般,實力膽識似乎大增三成。

來到了著名的羅馬公路上,領隊說放牛吃草,各憑實力來跑,只見大家像失栓的蠻牛般前衝,剛開始我還勉強跟上,但一過彎龍頭就開始晃,前後輪齊煞才將速度放慢到20以下慢慢彎,幾個彎道下來,還差點撞山,我和那位大哥早被大家海放到天涯海角,後來遇到路邊不知休息多久的車隊,趕緊請教領隊過彎技巧,他說入彎前回油退一檔,含著前煞然後入彎時再補油出彎,短短幾字我居然完全了解,接下來的山路我就秉持此原則過彎,只見我過彎時速不斷攀升,從20、30、50、到最後的七八十,慢慢的看到遠方領先的第一集團了。我想多加練習後自己的成績應該還不差。只可惜,之前跟我換車的大哥仍舊掌握不到技巧,直呼:「看人騎重機原以為很帥,原來是在玩命,以後不騎了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