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8-29

重機路03-40歲的禮物

如果人的平均壽命是80歲的話,那40歲就是一個重要的分水嶺,它代表下山路途的始點,40之前都在收穫,求學、就業、結婚、創業…40之後卻要開始面對失去,體力,健康,夢想,親友,生命…都會逐漸消失,我一直想在這天送給自己一個難忘的禮物。

某天,我翻開報紙見到一條新聞,立院已經三讀通過,550cc的重機日後將開放行駛全國的快速道路,只等交通部頒布施行日期…那時心裡像觸電一般,以我家在這這偏僻的山上,若能騎重機上快速路,不到三十分鐘就可抵達台北鬧區,不論在油費,機動性,娛樂性,拉風度…都比現在開車高出許多,最重要的是它可紓解我現在無車可開的困境,於是下定決心,就把重機當成是送給自己40歲的一個重要大禮吧。

開始燃起慾望之火,就難以抑制它的蔓延,我一方面開始買雜誌,上網收集重機資訊,另一方面立即報名重機駕訓班,開始練車考駕照。幸好我有十幾年騎野狼打檔車的經驗,駕訓班的Honda CB400我一個小時就摸熟,除了比野狼重,打檔方式相反外,騎駕路感算類似,一個星期後我就順利取得重機駕照了。考試當天有重機租車業者來兜生意,可以優惠當日考到駕照的同學,以500元來體驗一日重機,我當然不能錯過此一良機,開始了與重機的第一次接觸。

到了租車行擠滿了剛考到照的同學,現場擺了許多我在雜誌上圖片才見得到的夢幻車種,Yamaha 的當家跑車R-1,R-6,怪獸級未來戰士街車Fz1n和Fz6s,Honda 的科技跑旅VFR-800和經典帥氣的Hornet黃蜂家族…第一次近看這麼多重車,實在太興奮了,就在忙著盯著車吞口水時,沒想到所有眼前的美車都被同學登記光了,只剩下一台和駕訓班教練車同款的CB400…在很不甘願的心情下含淚租下。

沒有留言: